close

上禮拜三,基於一種莫名的衝動, 我一個人到了淡水
其實這是我自從開始放自己長假以來一直想做的事情,
想要一個人到淡水再有太陽的午後,感受海潮的聲浪.....
雖然真正實現這件事的時候
是我的這段長假快要邁向終了的時候....

我到的時候其實有點晚了
坐在捷運上
我不停的擔心
太陽公公會不等我早一步去休息了
所以我不停的望著太陽
只怕就晚了
就這樣,我凝視著太陽公公,搭了40分鐘的捷運來到了淡水

好玩的是,其實,明明就很近的淡水
我卻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才鼓起勇氣自己一個人來了

這好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
這麼完整的
看夕陽

我就沿著淡水河邊走去
平日的傍晚
淡水河邊還是有些許的人潮
剛剛好的
讓你不寂寞
也不會被人潮淹沒

原本我完美的計畫是
拿著一杯濃濃的咖啡
在河邊等著夕陽落下

一到淡水
卻忽然的飢餓起來
開心的衝去買了我最愛的熱狗後
突然覺得也許應該來份烤魷魚
才適合淡水 ....

而太陽也在我等待魷魚烤好的瞬間慢慢落下
而我當然也是不死心的一直拼命的想把這整個過程放入我的記憶中

夕陽落下後,反而人輕鬆了起來
似乎不需要在時時刻刻注意著遠方
我沿著河堤
看著這個我來過多次卻不是真的熟悉的淡水
突然發現
一個人的自在

一個人的淡水, 只有我和淡水
no one I need to please but only myself .....

慢慢的走著河堤
慢慢的看著沿路的景色
很美
我感受到了

慢慢的冷了 ,
我不死心的拖著我過撐的肚子(因為中間又硬吃了阿給:P)
買了杯拿鐵
縮在椅子上
看著遠方的點點漁火

在回程的路上
喝著燙口的咖啡
夾雜著寒冷的海峰
我感覺到了近乎百分百的幸福.....
(只差肚子太撐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ie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